IMG_2648 (Large) (2)

人生第一次到埃及,第一次看金字塔...但是體驗感覺很不好

一方面也許是因為天氣的關係,另一方面是埃及人.....

我知道他們必須要靠兜售觀光客來賺生活費,但是死纏爛打的真的很苦惱耶!!!

這趟旅行是我ㄤ要帶我去Sharm El Sheikh紅海潛水

但是我想說竟然都來開羅轉機了,那可不可以順道來看金字塔(我ㄤ來過嚕!!)

他真是對我太好啦!! 二話不說就答應我,但是我們在開羅只停留時間大約半天多

也只有來看金字塔而已~~~ XD

IMG_2602 (Large)

這次我們來的是比較著名的金字塔觀光區Giza,園內共有三座金字塔...

票價是分開算的,所以我們只進入一座金字塔,我們去看Great Pyramid

我跟我ㄤ剛好都還是學生,所以當我們說要買學生票,他們可是很仔細檢查...

除了賣票亭檢查外,入口也叫我們出識證件再檢查一次,到了金字塔入口又要出識證件再檢查第三次

是怎樣!! 超級麻煩的~~

另外,從入園到金字塔一小段路上,總是有很多自戶移動攤販,他們追著你問你要不要買頭巾

跟他們說沒關係不需要了,他們還會說沒關係給你帶著拍照,之後在跟你收錢

我ㄤ被騙過一次,所以這次叫我要小心,還有一直強迫我們騎駱駝...

天阿!! ㄧ路上真是很波折...好可怕阿!!!

IMG_2604 (Large)

就連拍駱駝被看到他們也要伸手跟你要錢....Orz

IMG_2608 (Large)

我覺得來這裡跟團可能會比較安全,因為當攤販靠近你時,導遊都會拄擋

不像我們是自由行,就變成待宰的肥羊嚕!!

IMG_2614 (Large)

鏘鏘鏘...我ㄤ曝光嚕!! 因為我想有個比例尺看看建成這座金字塔的石頭有多大塊

我ㄤ大概172公分,真的很佩服當初他們怎麼建造起來的...

IMG_2618 (Large)

遠拍用廣角鏡頭,還是沒辦法把全部金字塔拍入鏡框裡...

這一群人聚集的地方就是進入金字塔的入口...

入口處有警衛會檢查相機設備,如果你是背單眼相機

他們會要求你放在警衛旁邊的大石頭上...

入內是不可以拍照的~~~不過,帶小相機他們就不會發現嚕!!

IMG_2622 (Large)

 

IMG_2630 (Large)

好熱阿...來這裡真的要記得防曬還有多補充水分...感覺快蒸發嚕!!

IMG_2639 (Large)

 

IMG_2645 (Large)

走過金字塔,後面就是人面獅相,但因為當天在施工所以我們就沒有進去了

IMG_2646 (Large)

從入園到金字塔在到人面獅相其實不會太遠,如果你不想多花錢騎駱駝

用走的是ok滴,但是真的非常熱~~~

IMG_2654 (Large)

我們很快走完,之後就要趕快去搭飛機了

在沿路發現到他們很稀有的河川已經變成垃圾山...

不是只有一小段,是幾乎整條河啊~~~~

IMG_2672 (Large)

再來,就是他們的房子,每個人家屋頂都掛滿著小耳朵...

衣服都往外掛,其實香港,新加坡也可以看到,就沒什麼稀奇嚕!!!

IMG_2704 (Large)

也許是因為太熱的關係,很多大樓住家竟然是沒有裝窗戶的...

嚇死人啦!! ㄧ眼望去都是黑空空的...

IMG_2708 (Large)

還有,這裡的交通非常糟糕,我們一到就搭上一台瘋狂飆車司機...

他除了在高速公路上瘋狂飆車外,還可以一邊行駛一邊搖下車窗問路

2位司機就這樣行進間隔空大喊,等等要怎麼走,指示路

另外,還有在車上直接搖下車窗大抽菸,在高速公路上下錯交流道

再以倒車回去高速公路上繼續開...我ㄧ整個就快要嚇死啦!!! 好恐怖阿~~~

IMG_2727 (Large)

這次來埃及就只是為了看金字塔,在往去機場方向,我看到這個像是清真寺的地方

很可惜為了趕路沒去到,希望下次可以在去看看 :)

IMG_2731 (Large)

我跟我ㄤ到處旅行,我們不買紀念品,我們最愛的紀念品就是錢

所以我們就索性收集很多國家的貨幣嚕!! :) 感覺好讚!!!

IMG_2760 (Large)  

在開羅還有幾處金字塔區,但是我們只來這處...

其他有關於金字塔的相關知識,請看連結 :)

http://www.ask-aladdin.com/pyramid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 PATiss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