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907 (Large)

古羅馬遺跡 梵谷創作天堂 扼殺公牛的地獄 - Arles 

一開始我就下這個標題,我覺得真的很貼切...在去南法前我有上網做功課

很多格友都說一定要來這裡,因為這裡充滿梵谷畫作的藝術小鎮,梵谷在Arles創作了300多幅畫

更有多幅畫作是世界名聲響亮的,像是The Night Cafe etc..

就衝著梵谷,我ㄧ定要來這裡看看,不過由於我們住在尼斯附近,要來這裡只看梵谷

距離太遠有點不划算,應該要多找些著名景點或是活動來看看

所以google一下,發現到Arles是很著名的鬥牛小鎮,上網查他們只是鬥牛並"無殺牛"

我跟我ㄤ沒看過鬥牛,當然一定要去看看啦!! 很單純的期待...

(我們一直以為是一對一的...但結果) 好啦!! 等等在提可怕的鬥牛...

如果要來這裡旅遊,可以直接先去旅客服務中心拿張免費地圖,這樣比較清楚各個羅馬古蹟所在

但是他們就衝著一堆觀光客是來看"梵谷"的,所以在旅客服務中心有"販售"尋找梵谷地圖

我跟我ㄤ覺得不需要所以就沒有買啦!! 我們也只是想去星空咖啡喝杯咖啡...

IMG_6935 (Large)

在Arles可以發現一大堆的羅馬遺跡,還有被羅馬影響的建築特色

這是Theatre antique,當天因為是復活節連續假日有大活動,所以休假不讓人進入參觀

IMG_6944 (Large)

 

IMG_6958 (Large)

Palais de I'Archeveche

IMG_6976 (Large)

在這廣場上有很多小攤販,可以來逛逛,他們還賣佛朗明哥舞的跳舞服哩!! 好奇怪喔~~哈

IMG_6980 (Large)

Arles可以看到很多這種幽默的塗鴉,我想這位參選的先生應該會很.....冏....吧!! 哈

不過,至少他是英雄耶!! Bat Man :)

IMG_6981 (Large)

 

IMG_6983 (Large)

這就是梵谷有名畫作之一 The Night Cafe

我只能說...跟畫裡的一點都不一樣

由於時代變遷,這裡早就變成餐廳林立,Bar, Pub到處是的小廣場啦!!!

還有一堆餐廳大陽傘,讓我好失望阿!!! 

另外,這間咖啡店的咖啡好難喝,價位多少有點忘記了...

總之就是很失望,我ㄤ就安慰我說,也許在那個年代也是這樣...

梵谷是個很瘋狂的藝術家,這種熱鬧也許就是他喜歡的景像....屁哩!!! 哈

IMG_6993 (Large)

 

IMG_7004 (Large)

Arles有很多小巷,像是迷宮一樣,都很有風味

塗鴉牆再來一發... :)

IMG_7010 (Large)

我看到這台摩托車和安全帽,我快要笑翻啦!!

在台灣騎機車是很正常的事,但對老外來說好像不這麼常見

當我看到這頂安全帽,想說他們沒有車箱嗎? 

怎麼會這麼有創意的這樣鎖著...哈哈哈

話說,在倫敦街上停腳踏車,他們也會拆掉坐墊或是前輪,這樣就不用怕被偷...傻眼!!

IMG_7012 (Large)

到處都是梵谷...Vincent van Gogh 連藥局也用他的名字,也許有關連吧!! 哈

IMG_7013 (Large)

超迷你博物館...忘記名字啦!!! =..=a

IMG_7014 (Large)

 

IMG_7019 (Large)

Espace Van Gogh 尋找梵谷II在這裡 :)

IMG_7024 (Large)

第二畫,真的不需要去買梵谷地圖啦!! 除非你真的很愛他,一定要一窺究竟 :)

IMG_7028 (Large)

好啦!! 慘忍的要來了....

在Arles除了鬥牛外,還有"鬥人"...嚇!! 誤...是羅馬競技表演啦!!

不過,這周是復活節大周,所以只有鬥牛....

IMG_7032 (Large)

這就是鬥牛和鬥人的場地...Arenes

IMG_6916 (Large)

票價分2個窗口購買,我們一到就進入貴的窗口...

後來櫃檯小姐跟我們說有便宜的,但我ㄤ說沒關係啦!!

所以我們就買貴的窗口裡的最便宜票50歐元...真的不需要買這麼貴的 =..="

IMG_6932 (Large)

古羅馬競技場,復活節周超多人來看...

IMG_7035 (Large)

 

 IMG_7039 (Large)

還有2組樂團在演奏,好像要為公牛奏上地獄之歌...

IMG_7050 (Large)

復活節周好像為期4天,一天2場鬥牛,一場3位鬥牛士,也就是一天殺6隻公牛

這是真的很慘忍的,他們所謂的"藝術""運動"....

我們到現場才知道他們要殺公牛,因為我們看到地面上斑斑血跡...

一開始就有清潔人員先洗淨上一場的公牛鮮血...

IMG_7061 (Large)

在來就是一群不是英雄的英雄上場,全場歡呼...我沒辦法參與!!!

IMG_7110 (Large)

我原先以為鬥牛是一對一鬥,這樣才是公平比賽,但是這裡的鬥牛是

一開始先由小牌鬥牛士鬥牛,等公牛衝向他們,他們就趕快躲到板子後,讓公牛撞板子

場上有超多小牌鬥牛士在對付這隻公牛,消耗它的體力,

然後再來由這個騎馬的搞不清楚他來幹嘛的人,用尖矛刺牛

讓它一直不停冒鮮血,讓公牛更虛弱

IMG_7220 (Large)

再來才是真正的鬥牛士出場鬥牛,在它身上陸續插上3刀矛,讓公牛出更多血

最後一劍網公牛的脖子插上到脊椎...公牛終於不支倒地...

最後鬥牛士在公牛身上切下一塊不知道是肉還是耳朵...

再拖著公牛繞場一周....

全場觀眾站起來歡呼慶祝...只有我在大哭...

我知道我這樣聽起來很矯情,可以想說我當初不去看就好了

但是我們是因為好奇所謂的鬥牛運動,到場才知道他們會殺牛,因為慶祝復活節的活動

我看這場後覺得很想吐,很慘忍我們就離開了...

我不懂這種他們所謂的運動,這種不公平的活動,這種慘忍的他們所謂的藝術...

我永遠都不會在去參與這種活動...我覺得自己瞬間變成了幫兇

甚至是兇手,因為我付了錢,看完後,覺得心很痛,我們就迅速離開Arles

IMG_7238 (Large)

也讓我早上一整天在Arles的好心情,瞬間烏雲密布...

這是他們的傳統,但是讓我很不能認同...也給大家參考...

我沒辦法阻止大家不要去看,我真的很後悔去看這場鬥牛...真的很可憐...

IMG_7280 (Large)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 PATiss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