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杜拜交通真的非常便利,除了有一座長達52公里無人駕駛的捷運外,還有到處可見的計程車

IMG_4512.JPG

當我下飛機要到下塌的飯店時,機場內有直通機場捷運站,出關後很快就會到達,當然先買一張杜拜的捷運銀卡往後到哪都方便

IMG_4563.JPG

IMG_4569.JPG 

我當初一開始先儲值25AED 其實用的很省,不須要儲值太多錢

IMG_4549.JPG

而杜拜因為是回教國家關係,所以在男女有別的界線式分得很清楚的

IMG_2252.JPG

如:在捷運上的第一節車廂為商務車廂,要另外購票購卡與一般票價不同

第二節車廂為婦女車廂,嚴禁男性進入,之後的車廂就為男女混坐,沒有太多限制

 

計程車在杜拜有分為高級計程車(通常都是Lexus以及各大名車)以級普通計程車

高級計程車通常在一些shopping center內可見,在Dubai Mall一樓時尚街外就可搭乘

豪華舒適 感覺自己是個有錢人還有司機

但是起跳是7塊錢吧!!如果沒記錯的話,當然他的跳表率也是相對的高

而一般普通的計程車早上是3AED起跳,晚上3.5AED起跳

在高速公路的限速是120KM,市區是80KM而機場內60KM,

因為他們的路大條還有很多跑車,所以再杜拜坐計程車真的非常過癮,好快喔!!!

如果要在Dubai Mall搭普通計程車的話要到地下室去搭程,所以還是有分別的有錢人一逛完時尚街就搭Lexus走啦!!

 

還有一條輕軌捷運是通往棕梠島的還有亞斯蘭大飯店,這條輕軌不適用銀卡唷!!

IMG_4966.JPG

所以必須另外買票...

IMG_4996.JPG 

 

另外,在杜拜內也是可以搭乘公車,很妙的是公車前半部為婦女區,中間還有個分格桿,所以男人上車請走後門

而等待公車的公車站牌都有個有冷氣的室內空間...超誇張的好,大家可以吹冷氣等公車

IMG_1538.JPG

IMG_1543.JPG

IMG_1544.JPG 

因為我沒有搭過市內公車,所以無從分享

 

不過,我有搭乘長途公車從杜拜到阿布達比,我記得是在老杜拜那裏有個公車總站(要到阿布達比只能從這發車)

IMG_5829.JPG 

一趟大約15~20元AED視車子以及哪家公司而定

到阿布達比的行動一切靠計程車,因為他們還沒有捷運,公車也不會搭,所以計程車最快

但是當我去參加FI Tour時,當地導覽說在2030年將會有杜拜通往阿布達比的火車...好久啊!!

這次比較杜拜和阿布達比的交通,我真正覺得杜拜好太多啦!! 就是建設完全的地方,而阿布達比

目前還有很多施工處,所以我們幾乎一直在繞路...浪費超多錢的說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 PATiss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